close

2014.02.25

昨晚提前吃生日大餐(老公),老公的饗樂卡首年生日買一送一,這次選了首次嚐試的王品牛排

(不過我們兩個都沒吃牛),一進入店裡氣氛很安靜(可能是還早,人不多),所以拘瑾了起來,

只有輕聲的說話啦…跟上回去吃舒果一樣,服務生一開始就主動給我靠枕了(大肚婆的特權),

有鑑於之前吃飯被服務生提醒孕婦飲食須知,這次點餐時本姑娘自動跳開了冰品>"<,結果害我

整杯飲料只喝了一口(因為這個大肚婆還必須限制糖份的攝取阿!)

一開始先上了兩款麵包,個人覺得圓型的麵包比較好吃,小可頌不酥又不熱有點小油,

附上兩種醬(奶油醬跟鵝肝醬),鵝肝醬鹹味較重,我只抹了一點點,其實麵包單吃就很OK了。

上麵包的同時也上了氣泡香檳,服務生特別強調不含酒精阿,是怕我不敢喝嗎?

沙拉我們分別選了法式杏鮑菇沙拉跟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,杏鮑菇有切對半的三根,

沾法式芥茉醬或香醋醬食用,口味較淡不過很juicy,老公點的沙拉看起來較精緻,

我吃了片鮮筍還不錯。

接下來是湯品-酥皮海鮮清湯、松露翡翠海鮮濃湯。

酥皮由服務員幫我取下單獨吃(還是有點油),清湯的口味蠻重的,海鮮料很多,

相較之下老公的濃湯好像還比較清淡,濃湯部份分為兩碗上桌,先將固體料(蒸蛋?)攪散後再倒入海鮮濃湯(很稠)。

上主餐前先上了酸梅及酸梅湯供解膩用,因為老公感冒,所以二人都選了熱的酸梅湯,

酸梅的效用在主餐吃到一半時真的很好用。

主餐上場囉!我點了法式羊排佐櫻桃鴨,羊排部份服務生幫忙分切為四份,

只要用錫箔紙包取骨頭尾端就可以用手拿取了,搭配薄荷醬及地瓜泥食用。

老公的主餐一開始罩了個鐵蓋登場,殊不知蓋子打開後才是令人傻眼阿!

好大一塊豬排,這是10人份的嗎?

服務生先把肋排部份切開,然後再整份送回去烤,留下里肌肉先享用(搭配豬排醬),

最終結局--我們兩個人的主餐都吃不完,打包外帶回家了。

上甜點前服務生送來一個小蛋糕慶生,這當然也是拍拍照後又打包了,因為接下來的甜點份量也很多阿,

我選了招牌的法式烤布蕾,上面的焦糖脆脆的,裡頭的布丁很濃郁不會很甜,但是…吃不完!

我很認真地嗑了一半就舉手投降了,老公選了「洛神鳳梨幕斯佐烏龍茶凍」,

但因為他吃了太多顆酸梅導致牙痛,洛神幕斯蛋糕跟茶凍都只吃了一半,鳳梨幕斯酸酸甜甜的,

由本姑娘代為解決,但是他雖然牙痛倒還把焦糖奶茶喝了一半以上,反觀我的果汁只喝了一口(太甜了),

本來想選奇異果芒果汁的,但服務生說這是冰砂無法去冰,建議我改選蜜桃黑醋栗汁,這是個錯誤的開始…

早知道選蘋果冰醋阿!

用餐中段送上來玫瑰xx果汁,服務生又強調了一次這是不含酒精的,哈哈…又是孕婦的關係。

2014.3.2

早上10點就到婦幼展去參觀了,這次有NUK廠商參展,一開始就去領了贈品,

後來還買了玻璃奶瓶促銷組(1大1小)765元,然後加購了200元1個的240ml奶瓶

(早知道就加購2個,跟外面賣的價格差太多了)

接著聽了熱心的參展人員介紹,老公又加買了NUK的手動吸乳器(很便宜阿~899元一台),原本是1000元一組

加贈2盒溢乳墊,但我們回去購買時已經售光了,而一開始要下手的電動吸乳器缺貨!(改款中)

小姐告訴我們4月份台北的婦幼展應該會有新款,可以再電話尋問…

(後來老公同事的老婆說她買的電動款馬達很容易燒掉,叫我們再考慮一下囉!)

除了NUK的shopping外,還買了mamaway的哺乳內衣(1380元),然後憑發票及媽媽手冊再去門市加購

99元的運動型哺乳內衣,隔天去門市還不小心買了一件孕婦牛仔褲,雖然比較貴(打完折約1700元),

但是跟我網路買的差好多哦…質感、束腹的地方都不會不舒服吶!早知道一開始就買他們家的就好了,

數量不用多阿!好穿才重要!!

2014.3.4

開始一連串的工作忙碌月,二個要原始憑證訪查的計畫都是我負責的,大肚婆還要跑來跑去阿!

希望小小魚以後不會太好動。

2月底得知第二次糖尿篩檢通過後,又開始小放肆了,吃飯沒那麼養生跟重視了,果然很皮。

2014.3.5

晚上回林新產檢,醫生照完超音波後臉色嚴肅了起來,小小魚頭圍跟肚子都超前三週,

所以被醫生警告飯後要散步,不能吃甜食,不然再下去會變成巨嬰!!我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又破滅了。

目前總體重增加8kg左右,預測baby體重1800g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