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5/11晚上忽然覺得胎動很激烈,有點不尋常,隔天老公立馬line了林醫生詢問。

醫生怕小小魚來個大翻身變成胎位不正,要我們晚上先去門診..殊不知這一去就超乎意料阿!

由於baby頭圍太大,我又完全沒產兆,醫生建議這兩天趕緊來引產吧(就是催生啦!)

於是拍板定案~隔天就去報到吧!

門診完還把握最後一刻悠閒去石二鍋吃飯,跟產前最後一杯冷飲阿!!

5/13早上在家慢慢吃完早餐(其實我只是趕快清空冰箱阿,喝了優酪乳之類的)

早知道坐月子飲食禁忌那麼多,就該跑去吃個豐富的早午餐。

約莫10點多到達林新的產房,填寫完一堆表單後,換病人服、剃毛、灌腸(生平第一次灌腸~好怪的fu)

然後打點滴、抽血and測一輪宮縮跟胎心音(很弱的宮縮)

接著醫生內診完就安排塞藥了!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,老公買午餐跟麵包我還有吃一些,

但藥效開始起作用後,宮縮的頻率增強、間隔也縮短了,一度我以為至少有開一指了,

沒想到護理師來內診時卻只是子宮頸軟化而已!媽啊!什麼減痛分娩的跟本不用考慮了...我好想馬上打啊!

好不容易撐到開了2公分多了(這之間老公一直叫我放輕鬆深呼吸...我好像只有陣痛過了才辦的到..好難啊)

終於可以請麻醉師來了,護理人員先教我挪好姿勢,但陣痛一來根本無法動彈,真是難為她們了,

還得幫忙我喬姿勢,總算完成針管的固定後,藥劑一施打就感覺背後一陣涼意,然後開始酥麻了,

麻醉師確認好狀況後(按壓雙腿)才會離開,接著我就因為頭有點暈舒服的睡了一覺,再醒來已經開7公分了,

有放鬆有差啊!後續護理師幫我加了減痛的藥(因為又開始痛感加劇了)這次很奇怪的是酥麻感都在右側,左側一樣有痛感

但還可以忍受,到了晚上10點半終於全開了(可喜可賀)

接著護士們來教我出力...首先是雙腳要開開抵住欄杆,宮縮來時憋氣,然後抬頭看肚子用力10秒,

一開始還能出力個幾回,感覺有點像大便卡住出不來,護士說我施力正確,然後請老公幫忙數秒後就叫我們加油了,

幾回合下來痛苦到不行,尤其是出完力卡住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不上不下的,整個人無力...中途又插花個胎心音偵測不到

休息了半小時(還被停藥了),就這樣一度想放棄自然產,乾脆劃一刀剖腹的想法出現,不過護士一直替我加油打氣,希望我

不要吃全餐啊!醫生說晚上一點如果出不來就要剖腹了,最後大概是小小魚聽見我的呼喊,12點多我被推進產房了,

再來的流程其實很快,醫生用真空吸引器然後護士幫忙推肚子,大概2-3次小小魚誕生了,她阿爸差點來不及,據說他進來

時醫生已經吸到頭了,不過整個待產的過程完全沒照片,哈哈...緊張的情況下根本忘了拍啦!

由於小小魚頭太大,醫生縫合撕裂傷縫超久,小小魚也在我身上待了很久,不過也只是靜靜躺着...乖...

然後在恢復室待1小時就可以移動去病房了。那時我只想着啥時可以喝水而已...因為怕要剖腹產,早早就被禁食

整個人渴到不行(因為用力的時候不停的哎嚎大叫)。

最後小小魚頭圍36cm、身高50cm、體重3380g。歡迎你來,我的小寶貝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新醫院 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