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迷你妞的預產期是8/17,但考量工作及怕產前假休完還沒生(因為第一胎小妞是催生的,所以不清楚到底應有的正常產兆是怎樣),一直到8/5才開始產前待產休假,沒料到生產前的二三天,小妞的舅舅問她,媽咪什麼時候生小妹妹?小妞居然回答:再兩天。媽呀!人家才剛開始休假吶...
由於肚子還蠻上面的,媽咪我無謂小妞的預言,8/6-8/8還是認真的在住家附近的國小走操場散步,然後就在8/8當晚睡前開始有微微疼痛的感覺。(還好當天父親節我去買了朝思暮想的冰淇淋蛋糕解解饞,雖然是老媽付錢的)
微疼痛感一直到了凌晨3點多開始變得規律,不過還在可忍受and間隔還算長(15分鐘左右吧),Joey一直要我去醫院,但我怕被退貨,想說天亮再看情況,不過實在是睡不著,Joey又擔心我,臨時就去下載了陣痛app,想說如果陣痛頻率拉近了就去趟醫院,大不了被退貨就是,於是乎,凌晨4點半決定出發去醫院了。
把小妞打點好(抱去爸媽的房間睡),收拾簡單的行囊就go啦!(其實我覺得會被退貨,所以也沒帶啥東西,事後還被Joey說我的待產包要什麼沒什麼),到達醫院5:00多了,還剛好在待產室碰到謝醫生,護理人員先問第幾胎後內診+測宮縮,告知可以辦理住院(第二胎的關係嗎?),目前開二公分,宮縮強度夠,不過間隔不夠密集,先讓我們去吃個早餐走一下路再回來住院待產,是說吃早餐時感覺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,等住院待產時又好像還好,總之,留院待產了。
自然產不能少的就是無痛分娩(對我來說啦!)
照時是安靜待產無聊只好自拍。
一入院就詢問了,成美沒有規定要開幾指才能施打,所以我立馬就要Joey趕快去填資料了,趁陣痛還可以忍受and間隔施打真的舒服多了,上一胎在林新施打時,我整個不受控(剛好陣痛),只能由護理人員幫忙移動and固定,超級狼狽,可能是成美這邊待產的媽咪都有打無痛(還是耐受力太高?),整個待產室好安靜阿!跟林新此起彼落的喊叫聲有差。也許是施打無痛產程會比較久,在第一劑麻藥藥效快消失前內診才開3公分(一劑藥效大概2-3小時),於是第二劑麻藥加入後也加了催生點滴,so第二劑藥效消失前已經開9公分了,快要可以生了,護理人員萬般交待有便意or羊水破了一定要趕快通知她們(經產婦的關係),但因為我剛好藥效沒了,還是幫我加了少劑量的藥,後來護理人員大概2-3分鐘就來關切一下,大概又兩次內診後,便要我練習出力,用力了二三次,羊水就破了,然後立馬進產房了。
其實這個時候麻藥還沒退,還好我還有些微的知覺跟力氣移動到產台,還會出力的方式,so醫生要我陣痛時出力,我其實是搞不清楚的,還傻傻等陣痛,是護理人員告知肚子很硬了,要我出力,然後迷你妞就來囉!(當然在產台等待醫生時,有用力兩次啦,讓baby胎頭降一點),後續產胎盤and縫合,因為有麻藥so我完全沒fu,只顧著看護理人員清理baby,謝醫生縫合了好久,應該很仔細吧!在恢復室休息了30分鐘就回病房囉!(不過我的出血量較大,護理人員有特別關注了一下,要我不舒服or出血太多時要告訴她們),迷你妞的頭圍較小(跟小妞比起來啦),so我想撕裂傷應該還好,因為生完只覺得宮縮痛,傷口處還好,不像生小妞時連坐著都覺得傷口痛,還得拿中空的枕頭墊屁股阿!以上,迷你妞生產紀實。over。

PS:我打無痛後就會陷入昏睡狀況,是體質關係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