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趟的苗栗行,原本該是喝完下午茶就打道回府的。

不過,晚餐時間又到了,雖然我很飽了。還是吃唄。

來苗栗,當然就要嚐嚐客家菜。于庭姐推薦的秀菊小吃部。

秀菊小吃部

客倌阿!上菜囉!  以下是不負責講評。都過了3個月了…(遠目)

 薑絲大腸

薑絲大腸--夠酸,大腸又Q。

油雞

這個我不知道實際名稱,就是白切雞肉啦!沾上桔醬,皮又脆、肉嫩。賣相又好。你瞧瞧!那層皮…油油亮亮的。

梅干扣肉

梅干扣肉。據說很下飯,肉又軟嫩。我不敢吃肥肉,所以只吃了旁邊的梅干,是還蠻下飯的。

不過…他們的小菜(豆鼓小魚)才叫下飯阿!我好愛那道哦!

燜筍

悶筍。整個就是我的菜。我愛筍子!!!

酸菜肉片湯

忘了是什麼的湯。印象中有酸菜、白肉…咦?是酸菜白肉湯嗎???

這鍋,想當然…沒喝完。也太大一鍋了吧!我們才5個人耶!

炒過貓

又是我的菜--過貓。以前…我一直以為他是龍鬚菜,誰叫他們長太像了。

一直到這天,于庭姐叫的兩盤青菜剛好是過貓跟龍鬚菜,這才恍然大悟。

炸豆腐

燙口的炸豆腐。

其實我最愛會燙口的東西了。剛炸好的豆腐、剛滾沸的湯,雖然這個對口腔不好。可是有時候真的很難控制。

話說…這盤豆腐還真好吃耶。外皮又酥內餡又軟。

 

各位!如果來苗栗玩,別忘了來吃吃道地的客家菜--秀菊小吃。

別問我地址,我只知道在苗栗的公館,一間學校旁。

請google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